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股东会8项议案均通过 黄燕虹退出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0日下午消息 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下午召开股东大会,包括重选董事会成员、董事会增发新股授权等8项议案均获得通过。在表决之后,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及黄光裕(专栏)胞妹黄燕虹将正式退出董事会,成员人数将由13人减少为11人。

  国美电器今日下午召开股东周年大会,在会上就重选邹晓春(微博)、张大中等董事、授予公司董事增发新股和回购公司股份、批准和调整董事年薪等8项议案进行表决。除了第7项授予董事配发、发行及处理公司股份授权的议案以76.99%的赞成率通过外,其他的议案均以超过95%的高赞成率通过。

  在此次股东大会之后,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及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将正式退出董事会,香港律师行及公证行姚黎李律师行合伙人吴伟雄将成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成员人数由原先的13人减少为11人。王俊洲和魏秋立在退出董事会后将继续担任总裁和副总裁职务,国美的管理层与董事会的交集将变得更小,进一步实现此前国美所称的“决策与执行分开”的局面。

  对于外界质疑王、魏两人“出局”是否是国美高管大换血的前奏时,国美主席张大中表示,根据公司在香港上市的上市规定,每届周年股东大会都要有1/3的公司董事接受改选,此次董事会成员“去3进1”,保持董事11位,变化并不是很大。他指出,目前的架构是公司管理层、经营层和大股东共同协商的结果,是非常稳定的架构。

  国美今年计划新开门店480家,其中上市部分约占260家,但根据上市公司一季度的年报,第一季度上市部分新开门店只有37家,张大中在回答新浪财经的提问时表示,开店的黄金时间是4月、9月和12月,因为这三个月份后都紧跟黄金周及假期,能够推动销售,一季度由于是淡季的原因,因此新开门店较少。

  国美代理首席财务官方巍也称,按照目前的情况和所签租约的进度,对完成今年的既定目标很有信心。他表示,4月的新开门店计划进展良好,但具体的数字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可以去看我们第二季度的财报,相信一定会比第一季度的数字有所增长。”

  而有关非上市门店注入上市门店的计划,方巍则表示,公司一直就相关问题与股东进行交流,同时也在积极地推动注入计划,但整个过程中涉及政府审核的问题。他透露,公司目前正在与商务部进行接洽,希望能够尽快完成非上市门店的注入,但最终还是要取决于政府的审批。有消息称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已经聘用一家知名证券公司运作非上市门店的注入工作,但管理层对此并无回应。

  市场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虽然国美的利润与销售额与竞争对手苏宁还有不小的差距,短期内难以追赶上,但国美一季度的利润率不俗,未来还将进一步上升。此外,外界对于国美非上市门店的注入计划一直十分关注,若非上市门店能够成功注入,相信对很长时间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的国美股价会有刺激作用。

  国美电器(00493.HK)昨日受股东周年大会消息影响,股价有所上涨,但今日股价下跌1.667%,收盘报2.95港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