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利普·科特勒全国巡讲详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菲利普?科特勒(Philip Kotler)博士生于1931年,是现代营销集大成者,被誉为“现代营销学之父”,现任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终身教授,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首席顾问,获得麻省理工大学的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及苏黎世大学等其它8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科特勒博士见证了美国40年经济的起伏坎坷、衰落跌宕和繁荣兴旺的历史,从而成就了完整的营销理论,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美国大型公司的企业家。2007年,2008年,2009年他被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为“近100年来,影响世界商业的5为思想大师”之一。他多次获得美国国家级勋章和褒奖,包括 “保尔?D?康弗斯奖”、“斯图尔特?亨特森?布赖特奖”、“杰出的营销学教育工作者奖”、“营销卓越贡献奖”、“查尔斯?库利奇奖”。他是美国营销协会(AMA)第一届“营销教育者奖”的获得者,也是至今唯一三次获得过《营销杂志》年度最佳论文奖——阿尔法?卡帕?普西奖(Alpha Kappa Psi Award)的得主。

  科特勒博士著作众多,许多都被翻译为20多种语言,被58个国家的营销人士视为营销宝典。其中,《营销管理》一书更是被奉为营销学的圣经。其它也被采用为教科书的还有:《营销管理》、《非营利机构营销学》、《新竞争与高瞻远瞩》、《国际营销》、《营销典范》、《营销原理》、《社会营销》、《旅游市场营销》、《市场专业服务》及《教育机构营销学》。去年又出版了《亚洲新定位》和《营销亚洲》。

  科特勒博士一直致力于营销战略与规划、营销组织、国际市场营销及社会营销的研究,他的最新研究领域包括:高科技市场营销,城市、地区及国家的竞争优势研究等。他创造的一些概念,如

  “反向营销”和“社会营销”等等,被人们广泛应用和实践。

  他亦曾担任许多跨国企业的顾问,这些企业包括:IBM、通用电气(GeneralElectric)、AT&T、默克(Merck)、霍尼韦尔(Honeywell)、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北欧航空(SAS Airline)、米其林(Michelin)等等。此外,他还曾担任美国管理学院主席、美国营销协会董事长和项目主席以及彼得?杜拉克基金会顾问。

  2005年,2006年,2009年,菲利普?科特勒博士应邀在北京,上海、香港,深圳,马尼拉,东京发表专题演讲,亚太地区营销精英奔走相告,上千企业高层竞相参会,获益匪浅。

  与中国关系:

  科特勒晚年的事业重点是在中国,他每年来华六七次,为平安保险、TCL、创维、云南药业集团、中国网通等公司作咨询。他的理论深受全世界总裁,营销、经济、管理、教育等各界人士推崇,演讲场面震撼,座无虚席。与世界级市场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交流,是中国不少商界名流的毕生梦想。而菲利普?科特勒本人,也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研究。相对于经济平稳发展的欧美国家,中国充满机会。1999年底,有着近三十年历史的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在中国设立了分部,为中国企业提供企业战略,营销战略和业绩提升咨询服务。自2010年其弟弟米尔顿来华参加GMC总裁论坛后,菲利普?科特勒这位世界级营销学泰斗也表示希望来华与中国企业总裁进行交流。2011年3月,GMC制造商联盟正式邀请菲利普?科特勒来华巡讲,得到菲利普?科特勒的热情回应,“中国GMC总裁论坛菲利普?科特勒专场”将在2011年6月初在中国广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