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科技信息大会登陆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技术新产品相继展出

  本报记者 王面存报道

  6月7-8日,由国际科技信息委员会(ICSTI)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国际科技信息委员会2011年夏季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作为中国第一家信息服务提供商的万方数据,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荷兰、比利时等10多个国家的图书馆界、科技信息界、出版界和企业界代表磋商交流。

  本届大会以“迈向知识服务”为主题,集中讨论了“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知识组织与知识发现”和“信息环境构建”等议题,在充分、自由的研究和讨论中,大会获得了众多的交流成果。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人表示:“这次会议将为我国广大科技信息工作者提供一个极好的学术成果展示和学术思想交流的平台。”

  据悉,来自国内外著名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和机构: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万方数据、微软、Springer、EBSCO、WILEY、ProQuest等,均在大会上展出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在这之中,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下属企业万方数据的国际数字对象唯一标识Doi中文推广产品,得到了专家的高度重视。万方数据联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引入了DOI标准(国际数字对象唯一标识),并将其运用于数字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为盗版侵权行为提供了举证支持。另外,万方数据围绕大会议题,还展示了其他先进的科研成果,包括国家科技创新文献共享支撑平台、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专题库建设与采编发系统、科技创新辅助决策支持系统等。万方数据多年致力于提供科技信息服务和品质知识服务,与大会“迈向知识服务”的主题高度一致。

  同时,据万方数据的有关产品经理介绍:“万方数据长期致力于整合知识资源、增值知识服务、助力知识创新等研究,经过十余年的经营和发展,开发了先进的知识组织方法、专注于知识发现和品质知识服务。”其主站平台提供的知识服务系统通过科学的知识组织方法、提供高效快捷的知识发现过程和有效结果,获得了业界专家和用户的一致认可。目前万方数据作为国内信息内容服务领域的主导厂商,在信息技术积累、产业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走在行业的前列,推动着科技信息服务和知识服务的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国际科技信息委员会2011年夏季大会”首次来华。国际科技信息委员会(ICSTI)是由各国的科技信息机构、图书馆和信息资源管理机构共同组成的世界科技信息界极具影响力的专业性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促进科技信息与知识的创造、组织、传播和使用。国际科技信息委员会(ICSTI)执委会主席 Tony Llewellyn先生和现任主席Roberta Shaffer女士指出:2011年北京夏季大会是历届大会中参会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举办最成功的一届。“国际科技信息委员会2011年夏季大会”注定将在中国科技信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