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庭推迟决定是否起诉拉加德滥用权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10日(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法国共和国法庭周五宣布推迟决定对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起诉,声称7月8日再决定是否对其滥用权力的指控提出正式起诉。

  本周五,法国共和国法庭表示,将推迟决定对法国财长拉加德在塔比一案中滥用职权的起诉,直到7月8日再决定是否对其提出正式起诉。今年5月,法国最高上诉法院公诉检察官纳达尔(Jean-Louis Nadal)已请求对拉加德在与商人泰皮(Bernard Tapie)达成和解时是否滥用权力进行司法调查。在此之前,法院将于6月10日决定是否上诉拉加德,而6月10日恰好是IMF总裁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日期。

  拉加德回应该消息时表示,她在塔比一案中的干预是完全合法的,并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她表示,“我非常自信这件事会得到公正的解决,这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到我的竞选,法庭绝对没有理由对我进行起诉。”

  拉加德被指控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商业大亨伯纳德-塔皮埃获得政府赔偿。巴黎上诉法院从4月份开始,调查塔皮埃一案中拉加德所扮演的角色。反对派指控她利用自己的职权,在处理塔比案时不是走正常的司法途径而是选择了仲裁方式,为此国家向塔比提供了大笔赔偿。

  作为最受欢迎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候选人,拉加德目前已经赢得了欧盟的一致支持,并顺利出访了中国、印度、巴西等主要新兴国家进行拉票。截至到6月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总裁竞选人提名的最后期限,拉加德已经以绝对的优势进入遴选程序。(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