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已决定提高7月原油产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官员已经决定将7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从930万桶提高至1000万桶,其中大多数额外产出都将销售到中国及其他迅速增长中的亚洲经济体。

  沙特阿拉伯石油官员拒绝就当地报纸《生活报》(Al Hayat)的这篇报道置评,但业界分析师指出,在受到严密控制的沙特阿拉伯新闻界,石油官员没有对该报道作出否认即表明其确认了这一消息。

  在周五的市场交易中,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近2.50美元,报收于每桶99.43美元,重返欧佩克(OPEC)本周早些时候召开维也纳产量配额制定会议以前的水平,此次会议的结果是各成员国未能就产量配额达成一致,决定维持其现有的产量目标不变,从而推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截至目前为止,沙特阿拉伯仍是欧佩克成员国中最大的原油生产和出口国,同时也是唯一拥有较大规模的空闲产能的成员国,这使得该国在欧佩克当中拥有占据支配地位的权利。

  根据巴克莱资本公布的数据,5月份中国的日均原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高出87.6万桶。欧佩克在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中预测称,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会增长250万桶。报告指出,在市场需求增长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日均产量仅将增加20万桶的形势下,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将会大幅增长,触及高于欧佩克当前产量的水平,这意味着库存将会有所下降”。

  投资银行Simmons &Company International分析师杰夫-迪特尔特(Jeff Dietert)称,欧佩克成员国当前的原油日均产量为2880万桶,较全球市场下半年的需求量要低100万桶左右。他在谈及沙特阿拉伯提高产量之举时表示:“供应量的增加将有助于阻止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但他同时补充称,油价仍很有可能将会上涨。(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