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大等房企5月销售额环比大增 行业优胜劣汰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大地产昨日披露最新业绩报,5月销售77.8亿元,同比大增逾9成,环比大增近3成。这并非一枝独秀,包括万科、龙湖、雅居乐、华润等房企在内16家房企已经发布最新业绩报告,其中,近八成房企5月销售环比实现了增长,一举摆脱4月的下滑阴影。

  “进入2011年,随着调控政策逐步落地,积极调整策略的房企将获得‘弯道超车’的大好机会,领先者拉大优势,后继者缩小差距、甚至后来居上。”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这一轮的大浪淘沙,其中的佼佼者将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恒大提前完成半年目标已无悬念

  “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以及持续不断的宏观调控,集团前五月热卖势头不减,并保持了月月环比增长。”恒大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限购”、“限价”等一系列宏观政策调控下,一线城市出现成交萎缩“由于提前进入二三线城市,使集团销售在国家宏观调控中处于稳步增长状态。”

  统计显示,2011年1-5月,恒大地产销售共计337 .3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108.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486.3万平方米,较2010年同期增长92%。相比2011年全年700亿销售目标,截至5月底,集团已完成全年目标48.2%,提前完成半年350亿目标已无悬念。目前,恒大在售项目达78个,分布于中国44个城市。恒大不仅是中国覆盖省会城市最多的开发商,且进入的三线城市中,有90%是中国前20强甚至100强的房地产企业未进入的。

  而在16家公布业绩的房企中,地产大佬万科以5月销售超90亿元、环比大增14%的战绩继续领先。统计显示,前5个月销售金额达到524.2亿元,同比大增近九成,而按全年140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万科完成了37.4%。但随着下半年万科推盘高峰期来临,业内人士预计万科很快会重现破百战绩。

  行业优胜劣汰加剧

  除恒大、万科外,规模房企5月也大都实现了业绩飘红。其中,碧桂园5月收金59亿元,成为环比业绩增长最快(181%)的房企,1-5月累积销售额达到178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完成全年目标的41%。而佳兆业集团则实现5月认购收入人民币12.8亿元,同比增加44.7%。

  “5月份销售额增长主要得益于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城市及区域的业绩贡献。公司从6月份开始,在全国有超过30个项目推出市场,在推货量增加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销售额将继续攀升。”佳兆业相关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佳兆业会根据市场的情况适当增加土地,也会在目前所形成的区域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事实上,佳兆业通过这几年已经基本完成了全国性战略部署,而2011年来自于深圳以外的城市销售的贡献比会占到绝大部分。一方面保持在大深圳区域的领先地位,通过城市更新改造、并购等方式实现较高利润;另一方面,选择地价与房价相对合理、经济相对富裕、极具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以快速周转、做大规模的方式,在市场调整中把握机遇。

  调控之下房企转型,有成亦有败。越秀地产是目前披露出的1-5月销售金额同比下跌最大的房企。截至5月底,越秀地产共完成合同销售金额22 .6亿元,同比下降50.8%,按全年销售目标90亿元计算,越秀地产完成了25.1%。无独有偶,一向被视为“扛价”代表的绿城中国1-5月完成销售额152亿,占全年目标的约28%。

  南都记者 李乾韬 实习生 邹倩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