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暗示下月加息 希腊制订新紧缩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法兰克福6月9日电】欧洲央行周四表示,将于7月份加息,目的是应对不断加剧的通胀局面。欧洲央行还警告说,任何有可能导致希腊出现债务违约的政策举措都是“大错特错”。

  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在该行周四决定维持主导利率不变后表示,该行对通胀问题持“高度警惕”的立场———这即暗示,欧元区将实施货币紧缩政策。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说:“欧洲央行已几乎明确表示,它将在7月份的会议上把主导利率从目前的1.25%提至1.50%。”

  市场不仅十分关注欧洲央行对利率的态度,还极为关注该行会对德国最近有关希腊债务危机的表态作何反应。德国最近宣布,私人投资者须为任何援助希腊的新计划支付部分资金。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一直呼吁,私人银行将所持有的希腊国债的偿债期延长7年,并将此纳入范围更广泛的援助计划。一些评级机构警告说,此举将构成事实上的违约。

  特里谢及其他欧洲央行董事表示,迫使私人投资者接受希腊公共债务危机造成的损失可能完全破坏市场对希腊金融业的信心,还可能给整个欧元区造成严重破坏。

  但特里谢在周四重申,欧洲央行肯定不会考虑“非纯自愿的想法”,由此为与私人银行达成某种以新债换旧债的妥协性协议敞开了大门。

  【法新社雅典6月9日电】希腊政府周四通过一项多年度预算案,对新的紧缩措施表示支持,其中包括一系列规模达500亿欧元的私有化措施,该预算案现在必须提交议会批准,并肯定会进一步激怒工会。

  新紧缩措施是应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采取的。

  这些被建议采取的措施到2015年将会节省约285亿欧元,其中包括今年的64亿欧元。然而,这些措施非常不得民心,周四希腊爆发了新的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