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洲央行料于7月加息 欧元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外汇欧元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而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4479.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汇率基本运行在1.4531附近。

  昨晚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货币政策立场仍宽松。目前我们正处于下次会议可能加息的状态,但我们从未事先说定。同时,特里谢还暗示欧元区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内GDP增速或将放缓,这些导致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升温。

  这直接导致欧元走势在盘中一度跌破1.45整数关。

  同时,昨晚穆迪表示:将7家葡萄牙银行评级置入下调观察名单。昨晚国际惠誉表示:若债务交换致投资者蒙损,或进一步调降希腊评级。

  这也对短线欧元走势不利。

  好在今日凌晨有调查显示:欧洲央行料于7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0%。这暂时缓和了欧元跌势,令欧元重返1.45整数关。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能有效守住1.45,则不排除反弹,甚至再度上试1.47整数关的可能性,而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5整数关,则不排除欧元继续下跌,下试1.4340一线。

  昨日美联储官员霍恩表示:要放弃保持低利率的承诺。

  昨日美联储官员普罗索称:QE3门槛极高。

  昨晚美国公布的4月贸易帐为赤字436.8亿美元,好于前值468.2亿美元赤字。

  今日凌晨有数据显示:美国6月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增加85.39亿美元。

  昨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预计美联储将于QE2结束后暂时按兵不动.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可能暂时保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不变,以支持经济复苏。

  昨日下午日本公布的5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34.2,前值33.1.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上升2.6%,前值下降6.0%。

  昨日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预计日本今年的GDP将出现零增长或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