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当选IMF总裁几成定局 日美也将表态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前总裁卡恩被起诉并辞职后开始了新总裁的选举工作,总裁候选人的提名已于10日截止。欧盟推举的法国财长拉加德当选总裁几乎已成定局,IMF预计将诞生首位女总裁。

  据多名国际金融消息人士透露,尚未表明态度的美国和日本预计将于下周表态支持拉加德,在经过IMF董事会的审查和选举后将于本月内就任总裁。

  拉加德同时还获得了俄罗斯和韩国等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支持。虽然美国是IMF的最大股东,但是为了保住世界银行行长的职位,预计在IMF总裁人选上将迁就欧盟。第二大股东日本预计将追随美国,表态支持拉加德。

  另一方面,中国、巴西和印度等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则对总裁以外的IMF董事会人选表示出兴趣。中国被认为要求由中方取代日本的副总裁职位。拉加德为了获得更多的支持,近日反复发表希望进一步发挥新兴市场国家作用的言论。(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