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吨涨幅超百万元的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籍承

  《红周刊》:电科院逼近上市以来新高,文琳在偷着乐吧。

  文琳:没什么可高兴的,中线品种,短期涨跌不用在意,半年后再看结果。

  《红周刊》:看来信心十足。恒星科技非公开发行被否,你却说公司一定会想其他的方法筹措资金进行投入,话音未落,本周恒星科技就称将自筹资金继续建设1.5万吨超精细钢丝项目,你是怎么猜到的?

  文琳:2011年3月至5月仅3个月的时间,公司签订的超精细钢丝销售合同就达7664吨,而公司的产能不过5000吨,如此供不应求的好项目,公司会轻易放弃?

  《红周刊》:当然不会。

  《红周刊》:确实不会。可有一点我不明白,产品即有市场,又有利润,为什么非公开发行会被否?

  文琳:就如同诸多垃圾公司会轻而易举地通过IPO或再融资一样,让人不解的事情太多了。

  《红周刊》:那你就随便猜猜,你想象力不是很丰富吗。

  文琳:常看本栏的读者都知道,很久之前我们就提出过恒星科技的超精细钢丝项目早有预谋。

  《红周刊》:又抛出个“阴谋论”,接着说。

  文琳:恒星科技的超精细钢丝项目分别为5000吨和1.5万吨,合计产能为2万吨。2009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资的轮胎用钢帘线项目产能恰恰也是2万吨,由于超精细钢丝是钢帘线的延伸产品,二者极有可能是同一个项目。

  《红周刊》:就凭二者都是2万吨,就判断是同一个项目,这未免有点太牵强了。

  文琳:恒星科技2010年9月才公布投资5000吨多晶硅切割丝项目,3个月后就已部分建成投产了,如此神速,你不觉得奇怪?

  《红周刊》:难道是“一女二嫁”,圈两次钱,所以才被否?

  文琳:猜测而已,千万别当真。股价再跌,又是机会。

  《红周刊》:文琳的两只股票都是中线品种,张彤也说一只中线的公司。

  张彤:大商股份可关注。

  《红周刊》:去年每股收益0.41元,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就0.48元,环比大增,这是你中线看好的理由?

  张彤:当然不是,这只是表面的东西。

  《红周刊》:那你说说内在的,我也偷学一下你的选股思路。

  张彤:大商股份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公司的管理费用畸高。

  《红周刊》:大概股票炒得好的人,思维都和正常人不一样,管理费用畸高是坏事,怎么就成了你看好的理由了?

  张彤:大商股份总股本不到2.94亿股,2010年公司的管理费用23.4亿元,假设管理费用大幅降低,你想想公司每股收益是不是会翻着跟斗的往上增。

  《红周刊》:理是这个理,可管理费用不是你说降就能降。

  张彤:那咱们就来对比一下,2010年大商股份的收入是243亿元,同行业的鄂武商、华联综超、天虹商场等的收入都在100亿以上,你知道它们的管理费用是多少?

  《红周刊》:多少?

  张彤:还不到2亿,和大商相差十数倍。管理费用高一点的如王府井收入139亿元,管理费用4.38亿元。就算比大商股份收入高出68亿元的友谊股份的管理费用也仅有7.86亿元。

  《红周刊》:不对比不知道,原来大商股份的管理费用比同行业的平均值高出数倍!为什么会这么高?

  张彤:背后的故事我们无法猜测,只知道公司未来的业绩有很大的释放空间就够了。

  《红周刊》:最后二位一人说一只短线品种,话要简洁,理由要充分。

  张彤:本周低价除权股大热,十余只冲击涨停,天业股份5天大涨50%以上,迪康药业在股价涨幅已近3倍的基础上继续涨停,但市场忽略了一只除权后股价仅3元左右的低价股。

  《红周刊》:哪一只?

  张彤:10送(转)8的长航油运。

  《红周刊》:文琳的短线股呢?

  文琳:包钢稀土。

  《红周刊》:这是你的中线股票,距你首次看好时涨幅已超80%,为什么还看好?

  文琳:以稀土品种之一的“钕”为例,近20多天的时间,每吨暴涨50余万元。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10万元。产品价格一年多十倍的爆涨,你见过吗?

  《红周刊》:确实很罕见。在这里提醒大家,短线品种,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