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支队伍抢食ST重组盛宴 史玉柱截获*ST圣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二级市场的惨淡表现相比,ST股近日的重组行情却风生水起。在公布重组方案之后,这些曾经的“垃圾股”的身价也同样看涨,在ST股因重组而“乌鸦变凤凰”的同时,潜伏于这些股票之中的实业界大亨、证券公司、上市公司也因此乘上了财富快车。

  上市公司队

  鹏博士等潜伏S*ST光明

  6月4日,自2009年12月就开始停牌的S*ST光明(000587)终于披露了股改方案,公司将采取“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组合方式,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20股。公司潜在控股股东——九五投资将3.8亿元现金赠与上市公司,这3.8亿元获赠资金形成的资本公积金中的3.71亿元被用来定向转增3.71亿股。其中,九五投资将获得1.6亿股,而鹏博士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道丰持有九五投资36.36%的股权。除了博鹏士之外,半道介入S*ST光明的上市公司还有大元股份。去年四季度,大元股份通过法院裁定方式以2000万元受让获得了200.86万股。分析人士认为,复牌之后两家公司有望获得翻倍的收益。

  券商队

  海通证券苦守S*ST北亚

  S*ST北亚(600705)6月7日公告表示,拟进行股改,同时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航工业集团下属的中航投资100%股权。在暂停上市近4年的时间里,S*ST北亚已前后推出过三次失败的股改和重组方案。此次再度启动重组,深陷于该股的股东们有望坐上财富快车。除了流通股东之中的众多自然人之外,以517.24万股持有量位居第三大股东的海通证券,则成为了机构投资者的代表。资料显示,海通证券在2004年的上半年就进入了公司的股东榜。S*ST北亚停牌前的价格仅在4元左右,复牌之后,海通证券或将取得数倍的收益。

  实业大亨队

  史玉柱(微博专栏)等截获*ST圣方  

  本周,*ST圣方(000620)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报告书显示,*ST圣方已向新华联置地的全体股东定向增发128634.36万股,发行价2.27元。*ST圣方变身地产股的同时,也开启了一场财富盛宴。在2009年7月28日新华联置地增资扩股的过程中,科瑞集团、泛海投资、巨人投资分别出资1.9亿元、8000万元、8000万元,认购了新华联置地8.06%、3.39%、3.39%的股权。不久之后,*ST圣方就宣布了引进新华联置地的重组方案。据了解,以上几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分别为郑跃文、卢志强(专栏)和史玉柱。*ST圣方复牌之后,三位巨头或将获得5倍的浮盈。记者 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