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13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市场又到加息的敏感时点。审慎对待为宜。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道琼斯 报11951.91 下跌172.45跌幅1.42%》 “ 纳斯达克报收 2643.73 下跌41.14 跌幅1.53% , 标普 500 报收1270.98 下跌18.02 跌幅1.40% , 英国富时100报收 5765.80 下跌90.54跌幅1.55% ,法国CAC报收 3805.09 下跌73.56 跌幅1.90% 。”

  简评:周五美股继续大跌,对于A股继续构成来自外围的心理压力。目前关键还是六月中旬物价数据等宏观数据出台,市场又到加息的敏感时点。审慎对待为宜。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LME铜 报收8938.00 下跌117.00 跌幅1.29%》“ LME铝报收 2619.00 下跌41.00 跌幅1.54%, LME锌 报收2255.00 下跌30.00 跌幅1.31% ,NYMEX原油 报收98.85 下跌0.44 跌幅0.44% ,COMEX黄金 报收1531.00微涨 1.80 涨幅+0.12%。”

  简评:上周五工业类大宗有色商品几乎全线下跌,继续对于对应的沪深有色板块构成短线的压力。

  (三)宏观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CPI高点将至 加息靴子落地临近》“通胀形势依旧严峻 从统计局公布的全国50个城市的食品价格来看,5月下旬全部食品平均价格比中旬上涨1.52%,连续两旬食品价格总体平均价格上涨。”“目前,包括外资投行、中国券商等多家机构对5月CPI给出的预测值基本趋同,多集中在5.4%~5.6%之间。高盛的研究报告称,5月份CPI同比增幅可能从4月份的5.3%升至5.5%。我们预计CPI中的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将从4月份的11.5%升至12.1%。预计非食品类价格涨幅将从4月的2.7%微降至2.6%。”“5月份CPI同比将会上升5.4%。方正证券报告分析称,5月份食品CPI一般会出现季节性环比下降,过去十年平均下降0.7%,而今年5月的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指数环比只下降了0.3%。”“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新西兰央行与印尼央行以及澳大利亚央行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仅巴西、波兰以及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

  简评:加息压力增大,股市压力不减。本周如果有反弹,还是谨防反弹一日游。

  (四)机构动态

  上证《经济下滑尚需观察,基金寄望下半年》“ 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在即,机构对短线市场的冷静态度似乎没有改变.近日,多家基金经理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虽然经济下滑已成为业内主要担忧的问题,但尚需观察数据.目前,A股跌出来的投资机会已酝酿得足够充分,相信下半年行情会出现起色. 银河蓝筹基金经理孙振峰向记者表示,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乐观,目前的下滑迹象仅仅是短周期因素,通胀下半年会有所回落.当前,市场系统性机会仍需等待,应该冷静观察,轻仓避险,待到下半年通胀回落,市场充分释放风险之后,投资逻辑会逐步清晰。”

  简评:注意关键词,“经济下滑”“轻仓避险”。

  (五)行业动态

  上证《需求减弱拖累天津水泥领跌全国》“继北京水泥价格领跌全国之后,上周天津水泥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当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下跌0.6%。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近期水泥价格的跌势,业内人士已经不仅仅将其归结为产能压力,而转向需求减弱因素。如果这一态势由华北市场向其他区域传导,或对水泥产业形成更大压力。 去年这个时候,天津水泥市场供不应求,日发货量可达5000吨以上。而现在的日发货量仅仅在3000吨左右。”

  简评:经济收缩的信号,开始在各个行业出现。谨防水泥板块的股票补跌。

  (六)行业动态

  上证《低空开放试点区域即将扩容》“ 继长春、广州两地试点之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区域有望继续扩容。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有关主管部门已在征求意见,计划在长春、广州之外的各大军区继续扩大试点。目前北京、兰州等5个地区已经上报各自的试点规划和实施方案。 去年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求,在2011年前的试点阶段,在长春、广州飞行管制分区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将在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进行深化试点。 日前有媒体援引空军有关方面负责人称,目前空域改革初见成效,作为实施全国飞行管制的单位,空军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低空空域分类标准、低空空域准入标准、低空空域运行管理规范等低空管理法规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三类空域划设要求,空军在长春、广州两个试点地区划设了13个报告空域,4个监视空域,21个管制空域,其中报告空域和监视空域占两个分区面积的60%,满足了当地通用航空飞行需求。 长春、广州飞行管制分区试点已于去年底完成,空军还计划今年在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和6个飞行管制分区组织深化试点。”

  简评:通用航空板块,短线有个股反弹,注意控制好操作的波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