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港股牛转熊尚未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内地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前夕,中央未有如预期般于长假期间加息,加上欧美经济前景黯淡,外围股市反复回落,接连有在纽约上市的内地民企帐目出事,引发投资者对中资股出现短期信心危机,续被传统及对冲基金洗仓,有证券行亦收紧孖展客户的按金成数,加上内地商业银行需承担部分地方政府的高风险债务,使不少金融机构需于半年结前召回贷款,令投入市场资金进一步下降。

  重磅股因内地银根短缺偏软,近月强势股亦有被狙击补跌之虞,大市沽空比例周内亦超过10%水平,另政府宣布大增土地供应,及预报会收紧楼宇按揭,恒指上周正式失守250日牛熊分界线。倘恒指短期未能重越22,623点水平,及近期上落区底部22,123点支持失守,便要下试22,000点水平,惟仍未确认港股已由牛转熊。

  国企指数上周跌穿12,584点250日线水平,加上过去六个月形成头肩顶形态,现时颈线12,580点已失守,短期指数倘未能重上牛熊线,确认前述形态,以技术形态计算,需下试11,000点方呈较大支持。

  内地股市在众多不明朗因素下继续震荡,而上月内地经济表现有放缓迹象,其中零售销售及工业生产增长幅度转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及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尚未呈现见顶回落。市场预期两者数据上月分别按年上升5.5%及6.5%,且看最新数据结果能否改善负利率情况。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搜索更多 牛熊 黄敏硕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