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强 COMEX期金收于两周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五(10日)收于两周低点,因美元走高,且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令市场对贵金属的需求减弱。

  美元找到支撑的原因在于,投资者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再度浮出水面。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10日对议会表示,市场怀疑希腊的偿债能力,希腊和欧洲的形势严峻;若希腊无序违约,或对市场造成灾难性影响。

  此外,原油期货价格10日跌破每桶100美元,因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正计划提高原油产量,这缓解了市场上的通胀担忧情绪,从而削弱了黄金的避险买盘。

  分析师称,6月份是传统黄金需求淡季,近期美元逐渐持稳并进入上行通道,抑制了金价突破每盎司1,550美元的关键心理价位。同时,10日国际油价止涨转跌令部分投资者选择在周末前清仓获利。

  其他贵金属也下跌,COMEX 7月白银期货结算价跌1.097美元,至每盎司36.327美元,跌幅2.9%。COMEX 9月钯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1%,至每盎司817.30美元;7月铂期货跌0.7%,至每盎司1,832.10美元。

  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3.50美元,至每盎司1,529.20美元,跌幅0.9%,创5月26日来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