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炉料市场截止6月10日当周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周(6月7日-6月10日)国内炉料市场整体以稳定运行为主,部分品种价格小幅震荡,市场成交略显一般。

  兰格钢铁6月10日消息,本周国内炉料市场整体以稳定运行为主,部分品种价格小幅震荡,市场成交略显一般。受大环境持续盘整影响,钢市依旧在稳势中迷茫徘徊,市场运行景气度不高,而推及炉料市场,运行也面临较大的阻力。其中本周铁矿石、铁合金市场小幅趋弱;废钢市场小幅攀升;钢坯、焦炭、生铁市场平稳盘整。具体情况如下:

  钢坯:本周国内钢坯市场基本维持稳定运行,局部地区价格略有滑落,市场充斥着浓厚的观望情绪。目前价格支撑主要是因为钢坯库存偏低,而除此以外利空居多,成交情况时好时差,不具连贯性。而轧材企业担心后市建材价格盘整向下,多在观望,使一些钢厂近期“犯难”。报价难调整,即便是观望,也是大单难求。后期钢坯市场行情下挫的可能较大,市场运行需谨慎。现唐山地区普碳150*150方坯主流市场现款含税价在4410元,普碳165*225矩形坯主流市场现款含税价在4440元,低合金150方坯价格在4530元,较上周同期跌10元。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市场整体基本趋稳,局部地区小幅调整。市场观望气氛一直延续至端午节后,部分钢铁企业下调铁矿石采购价格,使得市场悲观气氛有所蔓延。近来,钢材市场稳中小涨,铁矿石市场询盘有所回升,均对矿商心态起到一定支撑作用,虽然采购方一再压价,而大部分矿选企业并不认同。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市场“做多”的力量似在恢复,但市场的实际成交尚未普遍改善,部分地区或因活跃度增加而价格反弹,但整体市场不会明显提升。现唐山地区66%酸粉湿基不含税主流市场价格在1030-1035元,与上周持平。北票地区65-66%酸粉湿基不含税市场价格在920元左右。

  焦炭:本周国内焦炭市场平稳依旧,市场上行动力不足。近期,矿价小幅下跌,钢材价格也持续利空,而钢材市场成交量偏低、库存量呈上升态势,大型钢厂均有意打压原材料成本价,部分大钢厂焦炭库存在20-30天。同时,焦协所谓限产保价,焦化企业实际执行较少,短期内难以达到减少资源量供给的目的。综合判断,后期焦炭市场将以稳为主。现山西、河北、山东等主导市场二级冶金焦价格分别在1800元、1950元、1950元。

  废钢:本周废钢市场小幅攀升。近期废钢市场出现资源供应偏紧、钢厂到货不多的情况,而之前市场所热炒的“限电”问题,截止目前,对钢厂生产的实际影响有限,钢厂废钢需求依旧较为正常,因此近日部分地区出现了一些钢厂采购价格上调的情况,引起一些厂商的关注。现江阴地区重废市场价格在3790元,涨30元;唐山地区重废市场价格在3410元。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