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筑钢市已现淡季特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上海市场螺纹钢库存下降速度已明显趋缓,反映出进入6月份后钢市消费淡季的特征已开始逐步显现。

  期货日报6月13日消息,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日前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显示,由于需求释放在回落,建筑钢库存的减仓速度在趋缓,6月份不排除总体库存由减仓向增仓转换的可能。

  据机构的监测,端午节过后,国内建筑钢价再现横盘整理的格局,价格上涨与下跌的动力均不足。截至10日,西本指数报于每吨4900元的价位上,一周上调10元。近日,宝钢出台7月份价格政策,冷轧产品价格每吨下调100元,并加大订货优惠幅度,热轧下调200元。

  目前,钢厂的生产还是“被动”地处于高位。根据多项数据估算,5月份全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仍在195万吨以上,年化产量达到7.12亿吨,国内粗钢产能利用率仍保持较高水平。但是矿石等钢铁原料的价格近期却有止跌回稳的迹象,63.5%品位的印度粉矿报价在每吨178美元左右,一周上涨2美元,港口现货矿询盘有所增加。

  相关机构分析师说,目前上海市场螺纹钢库存已停止了连续12周减仓,转而出现小幅增仓,全国市场的库存虽然仍在下降,但下降速度已明显趋缓,这反映出进入6月份后消费淡季的特征已开始逐步显现。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