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下调出厂价 螺纹上升行情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

  宏观调控进入“观察期”,货币政策紧缩部分或将放缓:通胀居高不下,经济增速放缓态势已经显现,尤其是业内普遍预期的端午加息并没有出现,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宏观调控开始进入一个“观察期”。而从日前银监会下发的《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中,业内研究员认为,这意味着政策微调开始。在年初以来实施的稳健的货币政策作用下,大量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很难得到满足,要求宏观政策转向的呼声渐强。

  行业基本面:

  5月下旬粗钢日产量小幅下: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下旬其会员企业共产粗钢1764.4万吨,全国估算值为2106.6万吨,日产量分别为160.4和191.5万吨,环比中旬分别略降3.48%和3.47%。旬报同时显示,5月当月全国粗钢日产量为195万吨,较同一口径下4月份的193.1万吨略增1%。

  国内钢材市场弱势调整:建筑钢材市场稳中小幅;热轧板价格维持稳定;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5037元,于周三持平。北京二级25mm螺纹钢价格出现理性回归,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5120元,较上周三持平;上海市场螺纹钢4950元,与上周三持平。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863元,与周三持平。

  宝钢出台了新一期价格政策,下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热轧(直属厂部及不锈钢事业部)低碳钢、超低碳钢、一般冷成型用钢下调200元/吨,其它产品维持不变。此番政策的出台也给下个月的全国钢厂走势奠定了一个基调,预计其他钢厂下月政策也将以稳居多。

  技术面:

  导致反弹,美元短线摆脱下降趋势线压制,螺纹西昨日在本轮上涨的第13个交易日出现调整,虽然多方交割申报积极,但盘面价格已经高于重庆现货价格,现货市场价格对行情继续上涨构成压力, kdj高位死叉,螺纹西开始转为震荡行情,缺乏走出大幅单边上攻行情的动能,目前技术指标已经处于高位,注意回调风险。热卷板继续小幅下跌,缩量收阴,继续维持短线下降趋势,市场偏弱,上方面临层层均线和前期平台压制,上方压力较重,盘面表现偏弱,缺乏上攻动能。

  操作建议:

  宝钢出台了新一期价格政策,热轧低碳钢、超低碳钢、一般冷成型用钢下调200元/吨,其它产品维持不变。此番政策的出台也给下个月的全国钢厂走势奠定了一个基调,预计其他钢厂下月政策也将以稳居多。传统的需求淡季将进一步压缩钢价上冲的空间,热卷等板材产品将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在供需矛盾尚未有效改观、钢市运行环境整体偏空,铁矿石港口库存持续增加,矿价持续下跌,螺纹钢社会库存开始上升,多单逢高离场,热卷板上方密集均线反压,基本面较弱,逢高做空。

  螺纹钢 阻力:5347 支撑:5290

  热卷板 阻力:4704 支撑:4662

  【招金-钢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