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市在盛夏也会有淡季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国际现货黄金受美元大幅反弹及欧债危机取得新进展影响遭遇抛压盘而出现跳水,触及1525美元日内新低;尽管长期来看,黄金可能将再创新高,但是短期内,由于金市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夏季淡季,金价将会持稳,甚至是走低。

  数据方面,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预算赤字为576.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400亿美元;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预期下降0.7%;4月修正后上升2.1%,初值为上升2.2%;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2.5%,为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3日止当周领先指标WLI小幅下跌至127.7,为1月21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前一周修正后为128.2,前值为128.3。

  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预期上升0.4%。法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向下修正为下降1.1%,初值为下降0.9%。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四称,货币政策立场仍宽松,欧洲央行对通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或暗示欧洲央行将于下月加息。上述措辞与特里谢今年3月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相同,而在3月份的会议之后,欧洲央行就上调了利率,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是,特里谢同时调低了GDP和CPI预期水平。市场普遍认为,此番言论暗示年内欧洲央行升息步伐或将放缓。根据欧洲央行研究员的研究,预计欧元区2011年GDP增幅在1.5%-2.3%之间, 2012年GDP增幅在0.6%-2.8%之间;欧元区2011年CPI增幅在2.5%-2.7%之间,2012年CPI增幅在1.1%-2.3%之间。

  技术面:

  品种 开 高 低 收 成交量 涨跌

  黄金T+D 321.20 322.65 320.32 321.42 19754 0.82

  白银T+D 8100 8136 8050 8083 943246 95

  受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收盘下破关注区间1532美元收中阴;目前情况来看区间已破短线进一步走低下探概率较大,但空头力度可能不会过于强劲,短期内可能试探1515美元附近支撑;国内黄金因周五晚间无夜市,今日早盘或将开于319.3元附近,近期强支撑可关注316.0元附近。

  国际现货白银经过连续多个交易日的窄幅整理后上周五跟随国际现货黄金走低,自五月初跌破60日均线以来反弹时受60日均线压制十分明显,今日若持续收低或将继续走低;国内白银可继续关注8400-7800区间,如若突破区间短线续势概率较高。

  操作建议:

  黄金T+D:国际黄金上周五下破区间,今日国内黄金建议开盘短线空单追进,目标316.0元附近,反弹破319.5元止损;

  白银T+D:近期建议多单开盘清仓观望,新仓暂不建议介入。

  最新消息:

  展程投资荣获 渤海商品交易所产品上市推荐机构资格

  6月13日(截稿时08:25)

  李起义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