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板块走势分散 期指等待政策压力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回顾及本周市场展望

  本周沪综指一周跌0.84%,跌22.88点,沪综指报收2705点,堪堪受到2700点上方。本周是端午节过后第一周交易周,市场普遍预期端午节小长假可能再次出台政策调控,但是政策并未如意料中出台,节后沪综指连续走出两连阳,周四在上证B股暴跌7.9%的影响下,下挫较大,沪综指当天暴跌1.71%。在B股持续走弱的影响下,周五A股一度再次重挫,失守2700点,但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下,A股走势明显强于B股,沪综指周五也收出红盘。

  从板块来看,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国防军工、房地产、旅游餐饮、有色金属涨幅居前。而上周涨势较好的建材、煤炭、电力设备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另外,比重较大的银行板块受处理地方债务影响,跌幅也较大,一周跌1.53%。从周五出台的进出口数据看,顺差进一步扩大,受比较基期影响,出口增速明显放缓,增速明显弱于进口增速,但是从绝对量来看,出口金额大于进口金额,且顺差有所扩大。从出口的现行指标来看,出口虽然有所回落,但有望继续维持20%以上增速,而进口增速的放缓,无不体现了国内萎缩的需求,再次印证了我们国内总需求放缓,经济增速脚步放慢的判断  期指上周跌幅大于现指。四份期指合约周线均未能收红,当月合约上周跌幅为1.31%,下月合约周跌幅为1.45%。上周从期指走势看,期指反弹意愿明显较弱,节后两连阳的反弹力度弱于现指,在周四期指跌幅明显强于现指。从成交量看,由于上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成交量小于前一周,持仓量小幅增加,四份期指合约持仓量站于四万手上方。总的来看,宏观数据即将出台,面对预期偏弱的经济数据和持续存在的政策调控压力,期指弱势格局难改(关于宏观经济情况的分析,请参考我们随后的宏观策略报告)。

  操作上,暂时观望,择机加入空单。

  期指市场数据统计与分析

  成交量和持仓量变化

  上周总共成交67.6万手,较前一周减少10.6万手,主要是因为由于假期原因,只有四个交易日。从日均成交量来看,上周日均成交15.64万手,日均成交较前一周日均成交增加1.25万手。上周期指日均持仓量(四份期指合约)达到3.97万手,较前一周日均持仓量显著减少,减少2545手。但是从周五的持仓量来看,上周五持仓量也站上了4万手关口,达到4.18万手。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会员持仓看,主力上周明显踏错了节奏,四周两连阳的第二天,期指空头大幅减仓,紧接着就是期指重挫,踏空了周四的重挫。总体看,主力空头呈现不断弱化的态势,净空头从周二的6568手,减至周五的5463手。主力空头持仓呈现一定的减仓势头。

  沪深300指数分析:300金融地产行业连续两周较大幅度回落

  上周沪深300指数10大成分行业中,全面下跌。其中300能源行业、300信息行业和300金融跌幅居于前三,均超过一个百分点,300能源周跌为1.91%%,300材料周跌1.23%,300金融周跌1.14%。前一周处于涨幅前三的行业,本周未能实现连续强势。而权重较大的300金融行业,则连续两周跌幅较大,这也是造成现指未能实现上行的主要原因。300金融行业上周一周贡献负的9.54点,是造成沪深300指数下跌24.42点的元凶。

  中证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