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有色力挺 沪指三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上涨,昨日国内流动性全面收紧,加上多家券商公布5月份利润大幅下滑,打击金融股集体走低;不过,受关于楼市限购令可能提前取消的报道提振,地产股强劲反弹,最终带领大盘止跌回升。至此,A股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地产领涨 劲升2.42%

  受美股收低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期指跳水带动大盘走低,沪指跌破5日线和10日线后,地产、石油、机械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大盘随后探底回升;午后主力做多热情不减,各板块继续上攻,沪指一举突破2750点。截至收盘,沪指上涨5.99点报2750.29点,涨幅0.22%;深成指上涨19.84点报11761.10点,涨幅0.17%。两市成交量较周二有所放大。

  就市场表现看,房地产行业劲升2.42%领涨大市,有色、家电、汽车及零部件、纺织和服装等行业均涨逾1%;不过,银行、券商、医药、煤炭开采等少数行业表现疲弱。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市场流动性继周二结束近两周以来的充裕格局后,昨天进一步出现全面收紧的迹象,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上涨。受此影响,银行股表现最差,华夏银行(600015)跌1.89%,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也跌逾1%。同时,广发证券(000776)、中信证券(600030)等券商股也多数走低。不过,有消息称楼市限购令到明后年或会取消,刺激地产股上扬。

  提防市场二次探底

  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表示,昨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日K线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锤头线,显示下方承接盘较为积极。不过,由于量能较弱,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走势。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则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可能出现的二次探底情况。

  具体操作上,曾庆指出,在震荡格局中投资者可适度参与超跌反弹个股,题材股则可关注高铁、稀土等概念。此外,根据中线趋势判断,部分季节性概念股,如啤酒等板块也出现主力资金介入迹象,如晋亿实业(601002)、西藏发展(000752)、重庆啤酒(600132)、九龙电力(600292)、安徽水利(600502)等,后期投资者可跟踪这类股票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