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香港IPO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晚,光大银行(601818)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9日收到证券会《关于核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本行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

  光大银行称完成本次发行后,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还强调,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另据昨日香港媒体报道,光大银行H股将于下周一开始进行推介。按照监管要求,先A股上市后H股上市的公司,其H股发行价不能低于A股,这意味着光大银行H股此次集资额应该在468亿元(港币)至546亿元(港币)之间,有望成为今年至今在香港集资金额最多的新股“集资王”。

  为了确保本次H股上市的顺利完成,光大银行选定了包括中金、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法巴、汇丰、中银国际、申银万国和光控等9家投行的承销团。据悉,光大银行主要负责人已经于上个月先期赶赴迪拜、新加坡等地进行了第一轮非交易路演。

  光大银行是内地第六大股份制商业银行,根据2011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该行一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9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9%,集团资产总额比上年末增长13.6%至16852亿元人民币,客户存款总额为1138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长7%。光大银行的中间业务发展较快,在理财、投行、企业年金等领域均具有一定优势。

  若顺利登陆“H”股,光大银行将成为继工行、民生、农行、招行、交行、建行、中行、中信之后,第九家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内地银行。

  记者 张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