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有望7月赴港上市 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光大银行11日公告称,该行赴港上市事宜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并通过了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市场人士认为,光大银行H股有望最快于7月中旬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光大银行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普通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并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

  市,香港联交所亦于同期举行上市聆讯,审议光大银行H股上市申请,不过,有关申请尚待香港联交所最终批准。

  业内预计,光大银行此次H股发行获联交所最终批复几无悬念。一般说来,H股发行人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发行批复并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意味着其监管审批阶段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即将正式进入发行上市阶段。

  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透露,为对未来发行做足准备,光大银行管理层已与全球重要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初步接触,以期提前获得国际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光大银行于今年2月18日启动赴港上市进程,3月,其股东大会以超过99.9%的支持率通过H股发行方案,4月底,光大银行H股上市方案获中国银监会批复,6月初获中国证监会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