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韩泰将回收并废弃爆胎隐患轮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锦湖轮胎召回事件后,韩泰轮胎又深陷“质量门”。

  晨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就部分韩泰轮胎存在安全隐患发出风险警示通告,指出部分批次韩泰轮胎由于设计或制造工艺问题,可能引发爆胎事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韩泰轮胎方面对此回应称,将对潜在风险警示通知的产品自行回收并废弃。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生产的轮胎开展了缺陷调查。专家研判结果表明,部分批次韩泰轮胎由于设计或制造工艺问题,导致轮胎胎体内侧帘线外露,引发爆胎事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质检总局警示通告:2010年第50周生产的规格为11R22.5AH18的韩泰轮胎,用于中距离大中型客车,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使用上述规格轮胎的用户尽快前往韩泰轮胎代理商处检查轮胎状况,如发现轮胎鼓包、胎体内侧帘线外露、漏气等异常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如上述规格轮胎已发生爆胎或出现各类故障,用户和相关单位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报告。

  根据韩泰轮胎的官方说法,韩泰轮胎在中国轿车轮胎市场的占有率位居首位。记者通过韩泰轮胎的官方网站查询到,韩泰轮胎与大众、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约40家国内汽车生产厂商有合作关系。其部分轮胎产品被运用于帕萨特、桑塔纳、POLO、福克斯、明锐、伊兰特等热门车型。

  此前,韩泰轮胎也曾被曝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在一些主流汽车论坛上,有部分车主反映,由于韩泰轮胎质量问题,在驾驶过程中容易出现纱经断裂导致鼓包的情况,这使匹配韩泰轮胎的车企成为因轮胎问题被投诉的焦点。

  对于此次质检总局发布的风险警示,韩泰轮胎方面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表示将遵照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指导意见,对潜在风险警示通知的产品自行回收并废弃。另外,公司还将对11R22.5AH18全部生产批次实行检查和维护消费者权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