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多克呼吁中国开放电影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鲁珀特·默多克向中国发出警告,称如果中国不向外国电影开放,中国实际上将鼓励盗版,并限制该国繁荣电影市场的机会。默多克是在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默多克称,中国每年只能引进20部外国电影的配额、以及针对外资投资于中国影视营销及分销企业的限制,意味着中国作为一个电影市场的潜力没有得到充分挖掘。

  默多克说,“这给我们这样的美国电影制片公司带来重大挑战。更重要的是,它促使人们去窃取他们在影院看不到的电影。长远而言,这只会局限中国发展其繁荣市场的机遇。”

  默多克呼吁营造一个“电影和创意的开放市场”,表示“强有力且可执行的知识产权”对西方和本土制片商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