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第一季度GDP实质增长7.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6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3日公布,扣除物价变动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实质增长7.2%,同期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GNP)实质增长5.4%。

  统计处表示,以当时物价计算,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为4511亿港元,同比升8.8%;而同期本地居民生产总值(GNP)按年升7%,至4712亿港元。

  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较本地生产总值多出201亿港元,显示有相等数额的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

  统计处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要素收益总流入2284亿港元,按年升13.9%;期内要素收益总流出升19.1%,至2083亿港元。两者一并计算,首季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201亿港元。

  统计处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整体制造业工业生产指数按年增长3.5%,生产者价格指数则升8.2%。

  第一季度香港所有行业的工业生产者价格皆录得升幅。其中金属、电脑、电子及光学产品、机械及设备业的生产者价格升幅最大(12.2%),其次是纺织制品业(8.5%)。食品、饮品及烟草制品业也录得4.2%的同比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