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降低提前还贷门槛 南京市民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来提前还贷需要跟银行预约,而且有金额要求,不过由于资金面紧张,近期不少银行对提前还贷降低门槛,随时欢迎客户来还贷款。不过,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提前还贷的市民并不多。

  “我们虽然在贷款合同上跟客户约定,如果提前还贷需要跟银行提前15天预约,但是如果客户真的来还,其实是不用预约的。”一家银行相关人士透露,“这两个月来银根缩紧,存款数量又不多,房贷客户大多是以前享受了7折或者8.5折优惠的房贷客户,银行在这些房贷业务上已几无利润可言,所以现在鼓励提前还贷。并且提前还贷,对贷款人的好处是节省利息支出、减少压力。对于银行来说,收回了更多的资金可以继续用于放贷也增加收益。”另外一家银行人士表示,银行降低提前还款门槛,根本原因在于资金紧张,从去年以来央行先后11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银行的指标达到了21%的历史罕见高位,所以说银行出现资金紧张实在情理之中。

  不过,也有几家银行房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对于提前还贷一直由合同约定,比如一年内不能超过几次,每次提前还款不低于多少金额,“我们还在按合同规定办,并没有降低门槛。”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5月份开始,多家银行的个人贷款额度已经相对宽裕了,因为政府平台的企业贷款额度转了不少给个人,而个人房贷又受到限制,所以从5月份开始个人贷款额度相对宽裕,银行也没必要为提前还贷专门降低门槛。

  记者了解到,尽管不少银行降低了提前还贷门槛,但是市民并不“买账”,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提前还贷的市民并没有增加。

  业内人士建议,前两年有相当一部分客户是享受了7折或者8折房贷利率优惠的,对于他们而言,完全没有必要提前还款。因为房贷利率并不算高,如果有稳定收益的投资项目,就没有必要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