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业或面临3000亿美元不良贷款损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消息,周一有媒体文章指出,近期监管机构施压造成地区金融公司(Regions Financial)展开自我调查暴露出的问题显示,美国大型银行可能都有类似的所谓延长和伪装贷款操作的问题。

  文章称,这些被监管机构质疑的贷款操作实务其实也只是更大问题的一个象征,这些事情最终会导致美国大型商业银行面对数千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贷款损失,甚至拖垮某些银行的资产负债平衡。商业地产经纪商萨维尔斯执行董事丹高可赞奇(Dan Gorczycki)形容说,“现在就是个抢椅子的游戏,大家都在看看,谁是最后那个没椅子的人。”

  周一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由于美联储对地区金融公司行过往的业务表示严重关注,公司董事会决定要求审计委员会针对银行管理层推迟披露最终成为不良贷款的放款项目的行为展开调查工作。

  而对那些延长贷款到期时间,同时假装贷款还维持账面价值没有出现损失的操作,则是把不良贷款和信贷成本从当前财报期向后推迟了,假装这些贷款没有到期,损失也没有发生。评级机构惠誉国际的报告估算,被进行过这类处理的贷款可能有未来三年内到期的1万亿美元商业房地产贷款总额一半左右,以20%计算的话,也会有2000亿美元到3000亿美元会出现问题。 (孔军)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不良贷款
  • 银行业
  • 损失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