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800元一瓶矿泉水 天价商品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阳“精品超市”卖的是什么

  如果有1700元,您是愿意买一头牛犊,还是一块牛肉?在沈阳市华府天地商场的雍户精品超市里,商家给出的答案是后一种。这种来自澳洲的冷冻和牛雪花西冷牛肉,价格为每公斤1700元。

  事实上,在这家开业半年的“精品超市”中,天价商品随处可见。比如1.8万元一条的狗链、800元一瓶的矿泉水,3.7万元一瓶的拉菲酒,以及用价值30万元的咖啡机冲出的咖啡。

  在沈阳市,虽然目前很难给“精品超市”下一个精确的定义,但已有的“精品超市”具有一些共同特点——商品多是进口;品牌上与一般超市重叠的商品,档次也明显较高;布局更时尚,装修风格更现代。

  这些陈列在“精品超市”中的天价商品究竟贵在哪里?消费者又是否认可? 近日,记者来到几家超市进行调查。

  天价商品是这样炼成

  在雍户精品超市生鲜部经理郑会进眼里,这种生于日本、长在澳洲、飞越重洋远道来此的澳大利亚和牛雪花西冷牛肉,已经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郑告诉记者,上述“天价牛肉”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吃玉米,生长期30个月,刚出生的时候要喝牛奶,随后要让它吃满300天的玉米。牛在生长过程中要听音乐散步,并喂食啤酒。“肉质好,口感好,健康卫生,绝对没有‘瘦肉精’问题存在。”郑会进说。

  郑承认,进口关税、销售税和昂贵的物流成本,也是造成牛肉天价的重要原因。“这种西冷牛肉在我们这里卖得不错,每周销量为2~3公斤。销量慢慢增长,现在也有了回头客。牛肉保鲜期两到三天,屠宰后还要经过排酸处理。在香港,1公斤能卖到2400多元港币。”郑说。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精品
  • Bling
  • BHG
  • 精品超市
  • 天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