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利称"已被掏空"系谣言已报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一些网络论坛上出现一份针对伊利的举报信。对此,伊利公司声明称,举报信内容纯属捏造,公司已报案,呼和浩特警方已立案侦查。

  “举报者破坏正常经营”

  这份出现在网上的一份长达万字的伊利股份举报信,名为《内幕惨不忍睹:伊利被这样掏空》,该举报信称“自2005年以来,由于伊利高管层贪欲横流,他们采取各种非法手段,把企业当金矿,疯狂敛财,致使国有资产和企业资产严重流失、股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在这份长达万字的举报信中,对上述事件的细节均有描述。记者注意到,昨日仅一个上午时间,举报信就在各大网站被陆续删除。

  伊利随后发表“严正声明”,称举报信系诽谤信,内容纯属捏造,目的是破坏伊利集团的正常经营。

  昨晚,伊利在一份“致社会各界”的信中称,这样的诽谤攻击发生在伊利集团遭受“深海鱼油诽谤门”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伊利的每一位员工在愤慨之余,更多的是痛心。”“深海鱼油诽谤门”事件,相关责任人已经受到了法律公正的制裁。伊利称,“这一次,也一定不会例外……我们真心希望各界一起努力,给伊利集团、给中国乳业塑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伊利称张三林非正式员工

  据这份举报信,举报人自称是“伊利原董事长助理张三林”,生于1938年4月7日,居于呼和浩特回民区。

  昨日伊利集团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举报信纯属捏造胡编,举报人张三林不是伊利正式员工,“我们查询伊利的系统里没有张三林这个人,但可能曾经是‘不在册’的员工。”

  有媒体报道称,据查,伊利原董事长郑俊怀出事前的董事长助理的确名叫张三林。郑俊怀曾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刑,在此前的一篇关于郑俊怀的报道里,张三林自称自己在郑俊怀接受调查的翌日就被伊利扫地出门。

  “伊利从来没有设董事长助理一职。这根本不是实名举报,无电话。我公司已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上述伊利相关负责人称。

  对于昨日伊利股票跌停,该负责人称,股价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和整个股市大环境及行业都有关系。

  疑问

  张三林是谁?

  据媒体报道,张三林是伊利原董事长郑俊怀出事前的董事长助理。郑俊怀有中国“乳业教父”之称,2004年12月因被控动用公司资金进行MBO(管理层持股)落马,2005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6年,经两次减刑,2008年9月刑满释放。

  郑俊怀事发后,潘刚接任伊利董事长。媒体报道称,对于郑俊怀,张三林曾评价说,“我以前跟他出差总是吃方便面,这个人节省惯了。”张三林自称郑接受调查的翌日被伊利扫地出门,他在伊利的配车、办公室也都被伊利收回。张三林称,当时伊利中高层管理人员有500多人或主动离开或遭辞退。

  根据举报材料,张三林自称生于1938年4月7日,据此计算,张三林已满73岁。昨日伊利提供给本报记者的资料显示,张三林年轻时曾组织“反革命活动”,被公安局依法惩办。

  截至昨日发稿,记者尚未联系上举报信的作者“张三林”。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张三林
  • 报案
  • 伊利集团
  • 郑俊怀
  • 举报信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