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慧勇:通胀将缓步上行 货币政策仍将收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上午消息,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11年5月份,CPI同比上涨5.5%,PPI上涨6.8%,创34个月以来新高,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对新浪财经表示,预计通胀将在7月前将缓步上行,货币政策还将继续收紧,6、7月份还会有一次加息和存款准备金上调。

  李慧勇认为,虽然PPI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有所回落,目前的通胀水平也尚可容忍,但考虑通胀将在7月之前将缓步上行,货币政策还将继续收紧,6、7月份还会有一次加息和存款准备金上调。

  昨天,李慧勇在就5月份信贷数据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M2增速现在处于一个正常区间,但是并不低,根据申银万国之前做的一个测试,如果CPI增速在5-6之间,那么M2增速应该是13-15%,因此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还有一个调整空间。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6.3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和5.9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11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1到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个百分点。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3个百分点,1到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个百分点。(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