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月几元钱 信用卡还款延期还可买个好信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烟台市多家银行已开通一项新业务。信用卡持卡人每月交几块钱,就可以在还款日前收到银行发来的还款提醒短信,还可以延期还款。由于信用卡逾期还款达到一定的次数,银行将不受理持卡人贷款,因此这项业务让不少“卡奴”欣然接受。

  日前,记者走访了南大街上的各家银行。据了解,目前招商、交通、兴业等银行已推出信用卡付费延期还款业务。

  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烟台办事处的梅文龙介绍说,这是一项信用保障业务,也是一项刚开通的增值服务。服务费按卡计收,每张主卡收费为9元/季度,每月最后还款日可延后两天。

  在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记者了解到,这款新业务叫还款宝,每月支付5元的费用,就可以延期3天归还信用卡的欠款。

  兴业银行烟台支行一信用卡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项业务按年收取,每年48元。申请成功后,银行将提前支出信用卡额度中的48元,然后将这些钱分摊到每个月的账单中,每月4元。”。

  据了解,3家银行的这项业务主要针对不能及时还款的客户,在延期的日子里,银行不会收取滞纳金、透支利息,也不会上报逾期还款记录。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建行、中行、中信等银行。其中一家银行银行卡部门的李经理向记者透露,持卡人如资金紧张,可通过电话申请免费延长还款日1天到2天,一般一年只能申请1—2次。不过他同时透露,这项免费服务并不是每次申请都会获得批准的。

  对于每个月花几元钱,就可以缓几天再向银行还款,不少“卡奴”认为是个好消息。市民牟海平说,信用卡不及时还款会带来不良信用记录,对以后的各种贷款都会带来限制,现在出来这项业务,可以预防类似情况发生。

  工作半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延期几天还款,我就可以等到发工资再还款,不用经常向朋友借钱了。”

  另据了解,目前各银行对具有不良征信记录的借款人是否办理贷款,主要取决于借款人不良征信记录的次数。中行个贷业务经理王毅告诉记者,一般连续3次或累计5次逾期还款的市民,贷款会受到限制。限制主要体现在降低借款人贷款数额、贷款利率上浮等方面。(记者 何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