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四成持卡人有信用卡在睡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一个关于信用卡用户的调查表明,有四成用户手中有未开通的信用卡,也就是俗称的“睡眠卡”。这表明,信用卡的发行高峰已然过去,大部分受访者申办卡、激活卡、使用卡,有自己的理性选择。但也有受访者申办信用卡是冲着银行赠品而去,导致“睡眠卡”的产生,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继去年与本报社会调查中心合作,发表了《调查显示:上海市民信用意识高》的调查报告之后,今年继续进行了《信用卡持卡人运营智慧研究》。本次调研面向全国27个城市和地区的“信用卡持卡人”,共回收36777份有效问卷。

  本次调查表明:在拥有信用卡的受访者中,60%的持卡人已全部开通了手中的信用卡,30%的受访者开通了部分信用卡,而10%的受访者未开通手中的任何卡。也就是说,四成持卡人手中至少有1张未开通的信用卡。

  “睡眠卡”的存在说明:银行发行信用卡竞争很激烈,发卡时形成“赠品大战”。调查中也发现,确实是有些持卡人是冲着申办信用卡的赠品而去;其次,相当多的持卡人手中原先有卡,因此,申领新卡后,没有立即开通的需要;第三,持卡人还需要考虑使用信用卡的费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