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末日博士鲁比尼重抛欧元区分裂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普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已经反映出欧元区面临的窘境,而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riel Roubini)的欧元区分裂论则进一步揭示了该区域的潜在风险。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昨日再次指出“欧元区在走向分裂”,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表达此类观点了。

  他在媒体专栏中表示,“应对欧元区危机趟浑水的作法没能解决欧元区内部经济的根本问题和竞争力两极化。如果这样的势头得以持续,最终一些较弱的成员国会脱离,这一货币联盟将破裂。”

  鲁比尼称,希腊债务重组终将发生,问题在于何时(很快或一段时期之后)和如何(有序或无序)发生。

  早在2010年初,鲁比尼就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40届年会首日的会场上警告了发达国家日益明显的主权信用风险。“照这样的趋势下去,不出一两年,欧洲货币联盟将崩溃。”

  鲁比尼日前还曾表示,美国财政问题、欧债危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日本经济停滞等风险可能汇集成一场“风暴”,并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复苏。

  (向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