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父亲节谈理财:房价物价飞涨 80后奶爸的保险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少80后青年如今也加入了“奶爸”行列。在“80后”身上我们看到这样一些特质:首先,普遍具有高等学历和比较开阔的视野;其次,由于近几年房价和物价飞涨,普遍背负着较重的经济负担。而随着孩子的诞生,如何合理安排理财规划,为家庭建立坚实的财务保障是“80后奶爸”亟需面对的现实问题。今年“父亲节”,让我们关注“80后奶爸”该如何通过保险为小家庭支起保护伞。

  “80奶爸”是小家庭最主要的经济支柱,所以首先应该考虑给自己买份保险为家庭提供保障,其次是自身的重疾和住院医疗,然后是退休准备。理财专家分析:刚有了小孩后,自己的家庭责任比单身时更重,这个时候自己也正处于财富积累期,还未完全准备好小孩成长/小孩教育/家庭生活/父母养老等多项储备,所以首要防止的就是较大的风险(如身故/重疾/伤残等)发生时给整个家庭带来的经济上的困顿,其次可以根据自己的医疗金情况为自己准备住院报销等医疗险种,最后如果还有预算,可以开始为退休做准备,毕竟退休费用需要提前分阶段准备。

  除了自身的保障,也要及早为孩子做好教育金储备和成长规划,让孩子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家长可以利用保险产品强制储蓄、稳健理财、保证领取、专款专用的特点,通过保险为孩子准备高中和大学的教育费用。此外,考虑到0-3岁小孩生病的几率高于成年人,家长也可为孩子购买健康险产品,特别是重大疾病保险,以防范子女罹患重大疾病对家庭经济带来冲击和影响。

  根据保险方案的双十原则,保费支出占比在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比较合理。有多款的中宏保险的产品及组合都适合于此类人群,比如:金彩人生,长保无忧,聪明宝宝,丰裕年年,康宝住院医疗,附加意外等产品都是很好的选择。具体可以向寿险顾问咨询。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80后
  • 父亲节
  • 理财
  • 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