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数据公布 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数据公布,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730.04点,涨1.10%;深圳成指收于11732.0点,涨1.82%。两市A股1885只股票上涨,17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0.6亿元上升至960.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71.6亿元上升至622.0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11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创34个月来新高,涨幅比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1到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个百分点。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3个百分点,1到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个百分点。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上周,全国水泥平均价格上升0.5%,市场均价为410元,各地区涨跌互现。目前市场正在充分消化悲观预期,预计水泥行业基本面在未来2年内仍处于景气向上周期。受此影响,水泥行业早盘崛起,至收盘飙涨7.22%,雄踞涨幅榜榜首。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二(14日)报6.4822,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回升70个基点,且逼近此前创下的汇改以来高位。且由于5月份CPI升幅扩大,央行可能会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以抑制输入型通胀的影响。受此消息刺激,造纸行业走势强劲,涨2.13%,位居涨幅榜第四位。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旱涝紧接的状况。预计今年下半年水利建设将迎来真正的投资高增长期。而跟水利装备、水利建设以及水循环再利用相关的上市公司将面临发展契机。借此,水利设备股带动供水供气板块午后走强,终盘涨1.99%,居涨幅榜前列。此外,房地产、建筑建材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公路桥梁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0%。分析师表示,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5月CPI将继续上行,涨幅或创年内新高,达到5.5%。不过,此前有所超预期的5月份信贷数据已经显示出经济回落和流动性紧张的状况。端午节后和上周末,市场预期中的加息并没有出现,虽然这可能也改变不了市场对央行6月加息的预期。但未来紧缩政策出台或将逐步趋于谨慎。今日公布的数据没有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没有对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相反今日市场走出利空兑现的走势,终盘还收得小阳线,站上五日线。由于短期基本面没有大的利空。因此,短期大盘以2700点为依托展开反弹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