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期股低迷 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低迷,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700.38点,跌0.18%;深圳成指收于11522.0点,跌0.62%。两市A股845只股票上涨,118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39.7亿元下降至740.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50.8亿元下降至471.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14日将发布5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届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将如期公布。受干旱、流动性过剩等多种因素影响,5月当月物价有走高的趋势,因此5月宏观数据的公布将备受关注。近期,南方地区出现的旱情推高食品价格,食品价格也相应走高,分析认为,食品价格上涨将带动5月CPI再创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5月CPI再创新高,控制通胀将依然是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方向。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船舶制造板块延续前期强劲走势,今日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9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据媒体透露,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区域有望继续扩容。此前有关主管部门已在征求意见,计划在长春、广州之外的各大军区继续扩大试点。目前北京、兰州等5个地区已经上报各自的试点规划和实施方案。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1.17%,居涨幅榜第二位。上周中重稀土价格继续全面快速上涨,平均涨幅均在20%以上。轻稀土中除钕上涨之外,大部分持平。上游原料的上涨价格传导至钕铁硼迹象明显,上周烧结钕铁硼价格上涨至540-545元/公斤,周涨幅超过30%。受此提振,稀土类股带动有色金属午后走强,终盘涨1.70%,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纺织机械、发电设备和化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农林牧渔、水泥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0%。分析师表示,上证指数围绕2700点反复震荡,创业板指数却已刷新前期低点,周五盘中大部分指数出现了集体破位。今日市场行情与上周五有着极为相似的走势,都是探底回升,画出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整体看,2700点究竟离底多远是个令市场纠结的问题,而当前的指数趋势尚处在弱势中,毕竟客观看,所有的外部因素从通胀、货币紧缩、国际板推出到外围市场下跌均对A股不利,而市场担心的核心问题依然是经济会成何种状态的减速,尽管估值已处历史低位,但与市场底及政策底等多重底部的磨合是个充满波折的过程。预计短期市场呈现低位震荡盘整的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