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CPI再走高同比上涨5.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八大类价格全部上涨,涨幅为近34个月最高

  本报北京上午电 (驻京记者 王亦君)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CPI) 继续走高,同比上涨5.5%,涨幅为近34个月最高。

  数据显示,5月居民消费价格中八大类价格全部上涨,1-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与4月份持平。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分析,5月份主要数据的突出变化就是CPI:同比涨5.5%,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从结构上看,食品价格上涨11.7%,影响CPI上涨3.5个百分点,其中生猪和鲜蛋涨幅较大。

  盛来运指出,尽管5月CPI同比上涨创新高,但从环比数据来看有积极变化,上涨势头得到一定遏制,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仍将高位运行,国内又有自然灾害,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盛来运还证实,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有工作人员涉嫌数据泄密问题,正在接受有关方面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