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施罗德: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统计局发布5月经济运行数据。同时,央行宣布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下为交银施罗德基金对经济数据及准备金率再调点评:

  【交银施罗德观点】

  经济数据的走向以及货币政策的再次紧缩均符合我们的预期。

  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13.3%,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略有下降,但下降空间不大,经济增长处于维稳状态。

  5月份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同比数据比上个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总体而言仍旧处于相对高位,但是无需过分担忧,我们预计CPI或将在6月创出年内新高后逐月回落至4.3%左右的水平。

  货币政策方面,考虑到目前准备金率已在21.5%的高位,未来继续上调的空间相对有限。加之从公开市场业务来看,央行已连续四周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累计金额近3000亿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央行对过度使用存款准备金率有所担忧,因此,政府为应对通胀而采取即刻紧缩措施的次数不会很多。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将在近期进行一次加息调整后进入观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