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金银期货14日收盘双双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美元疲软提振,COMEX金银期货14日收盘双双上扬。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6%,至每盎司1,524.40美元。

  综合媒体6月14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14日收盘双双走高,因美元走软助推贵金属避险需求,担心美国经济前景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投资者重返贵金属期货市场。

  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8.80美元,至每盎司1,524.40美元,涨幅0.6%;COMEX 7月银期货合约结算价涨67.4美分,至每盎司35.411美元,涨幅1.9%。

  CitiFX的分析师称,根据技术图表,在升穿34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后,白银前景转为利好,银价近期两次上探位于39美元区域的55日移动均线未果。

  中印两国通胀压力庞大彰显了黄金的对冲通胀价值,中国5月份CPI同比上升5.5%,升幅高于4月份的5.3%;该数据公布后,金价一度飙升至1,524.90美元。同时,印度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上升9.06%,高于4月份增幅8.66%。

  为了抗击通胀,中国央行(PBOC)14日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预计也将于13日当周晚些时候的议息会议上再挥加息利剑。

  潜在的经济不确定性也支撑贵金属价格。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14日表示,如果有关上调债务上限的政治角力不能快速得以解决,美国可能失去其AAA评级,而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也可能受损。

  分析师称,美元走软与黄金期货走强之间的关系正在发挥作用。利好的中国经济数据和美国经济数据的某些方面对期铜及其他基本金属价格形成了支撑,但令人失望的汽车销售量则导致期铂和期钯价格下跌。

  COMEX 7月铂期货结算价跌11.90美元,至每盎司1,794.90美元,跌幅0.7%;9月钯期货合约跌7.60美元,至每盎司792.75美元,跌幅1%。

  (师卫娟 编辑)

   

搜索更多 COMEX 收盘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