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 专家解读对A股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向威达:CPI尚未见顶 市场6、7月份仍将震荡寻底

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刚刚过去5个半小时,央行便以迅雷之势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央行继续采取收紧的措施,对于刚刚反弹的股市来说有何影响?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进行解读。

  向威达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主要是为了对冲货币市场上大量的到期资金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致使流入的热钱,而且存准率的提高并不意味着加息预期的减弱,因为在目前CPI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出于经济面考虑的话,加息是必然的,但出于政策的面考虑,可能会有所顾虑。

  对于近几日股市的小幅反弹是否意味着市场中期逆转在即,向威达表示现在言逆转还太早,因为CPI尚未见顶,6、7月份或再创新高,加之1-5月份PMI连续小幅的回落表明经济面的确出现了增速下滑的趋势,这些因素都将对大盘走势形成制约。但从另一方面来说,由于经济数据以及加息与调准预期已经反映在前期市场走势之中,因此对近期市场走势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总的来说,市场6、7月份或继续震荡寻底的过程,待8月中旬之后上市公司中报结束之后,市场走势可能会渐渐明朗。

  那么现在投资者应采取什么样的操作策略呢,向威达认为,尽管现在的篮筹股估值已非常低,中小盘个股也在前期的下跌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但在依然相对弱势的市场背景下还是应该谨慎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