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权益分级基金高杠杆份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6月14日,沪深300指数收报2993.56点,上周下跌0.8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07%。受基础市场影响,分级基金上周平均下跌0.38%,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61%;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上周下跌0.1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18%;LOF基金上周下跌0.5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48%;ETF基金上周下跌0.70%,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1.06%。市场筑底反弹,各类基金表现良好,若反弹延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权益类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

  分级基金中权益类分级基金先跌后涨,固定收益类分级基金持续下跌。上周权益类分级基金平均下跌0.45%,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95%;其中权益类分级基金中高杠杆份额上周下跌0.9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1.73%;其中涨幅最大是合润B,上周下跌0.3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2.39%,涨幅最小是瑞福进取,上周下跌1.40%,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79%。上周固定收益类分级基金平均下跌0.23%,本周续跌0.11%,其中跌幅最小的是双禧A,上周上涨0.96%,本周下跌1.11%;跌幅最大是合润A,上周下跌0.6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收平。据阿尔法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截至本周一,开放式分级基金场内份额价格相对场外净值整体出现0.49%折价,折价率较上周小幅收窄。由于流动性较差,瑞和远见和瑞和小康整体较场外份额折价4.85%,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滞胀,投资者可弃“债”买“股”。统计数据显示,受价格不跌反涨影响,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由前周的7.29%下跌至上周五的6.79%。但本周市场反弹,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涨幅不大,折价率应有明显反弹。封闭式债券基金跌幅较大,上周下跌0.28%,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19%。虽然价格明显下跌,但据阿尔法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截至上周五,债券型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仍然有3.30%。如果股债跷跷板效应持续,短期投资者或可考虑弃“债”买“股”,即卖出债券型封闭式基金,买入股票型封闭式基金。

  一旦反弹确立,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LOF基金。比较明显的,自4月市场下跌以来,LOF基金中主要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LOF最为抗跌,但这类基金普遍流动性很差,所以也无所谓成为A股市场下跌的避风港。统计数据显示,这轮下跌中跌幅最小的LOF基金和跌幅最大的LOF基金短短两个月极差高达14个百分点。从以往的惯例来讲,一旦反弹确立,基金排名也极易发生反转,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LOF基金,例如长城久富股票、银华内需精选股票、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等。

  ETF基金方面,反弹中不同风格指数ETF表现均衡。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涨幅最大的是深成ETF、超大ETF、易方达深证100ETF等,上周分别下跌0.25%、0.50%和0.53%,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27%、1.51%和1.33%。如果市场上涨延续,ETF基金具有流动性优势和仓位优势,或是交易型投资者抢反弹的有利工具。

  庄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