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央行3月来首度上调经济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上调6月份经济评估,为3月份以来首次,因为供应链紧张状况有所缓解,产能反弹,消费者信心也出现改善。

  综合媒体6月15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15日在月度报告中上调6月份经济评估,为3月份以来首次,原因是供应链的恢复帮助产能反弹,同时消费者信心也有所好转。

  报告称,由于遭受大地震和海啸影响,日本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而且压力主要在生产面,但经济已经显现出些许好转迹象。

  日本央行表示,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依旧存在,但生产和国内私人需求已经显现出扩张迹象,而且供应面限制开始缓解,家庭和企业信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改善。

  展望未来,日本央行预计该国经济将回归温和复苏轨道,随着供应面紧张状况进一步缓解,生产扩张的势头将变得更加明显。

  日本央行同时预计,随着资本存量逐步恢复,资本支出、房屋开工、以及公共工程支出也将逐步增加。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表示,企业债市场状况整体也已经好转。

  在14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一致投票赞成将无担保隔夜贷款目标利率维持在0.0-0.1%不变,同时设立了规模为5,000亿日圆的新信贷类别,其中包括无需地产抵押的股权投资和贷款等。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