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满洲里查扣360条割标劣质汽车轮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满洲里6月15日电 继3月中旬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查出涉嫌质量不合格“锦湖”轮胎后,日前,满洲里市工商局再次查扣360条“割标”劣质汽车轮胎。

  “锦湖”轮胎质量问题被央视曝光后,满洲里市工商局快速行动,查扣了207条涉嫌质量不合格“锦湖”轮胎。进入6月以来,满洲里市工商局针对轮胎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专项检查行动,经过连续几天的彻查,共在五家轮胎经销户中查出无生产厂名、厂址及商标,并公开销售流通的“割标”劣质汽车轮胎360条,价值16万元。在工商执法人员的调查中,几家销售“割标”轮胎的经销户承认,这些“割标”轮胎大都是从山东购进的,销售方向主要是俄罗斯市场。

  据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市场上所谓的“割标胎”,其实就是部分汽车轮胎生产企业,为了利益要求,对检验淘汰下来的不合格汽车轮胎通过割除或打磨手段,去掉商标的汽车轮胎。这些“割标”汽车轮胎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给交通运输埋下了安全隐患。

  目前,满洲里市工商局以违法销售不合格轮胎行为,分别对销售“割标”轮胎经销户进行立案调查。(庞贵河 孙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