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东乱局致油价走高 美国沙特密议换石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和沙特阿拉伯官员多次不公开会晤,商议原油市场新“蓝图”:用美方所储备的高质原油换取沙特所产低质原油,以期平息当前油价。不过,双方对话没能达成一致。  4名了解事态进展的人士14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根据设想,美国从联邦政府战略储备中拿出部分轻质、低硫原油,提供给欧洲炼油企业;作为交换,沙特以低于国际市场的“折扣价”把所产重质、高硫原油卖给美国。

  不清楚哪个国家提出这一设想。这些人士不愿公开姓名。

  受西亚北非局势影响,国际油价今年持续走高。14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99.37美元,英国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每桶120.16美元,均高于前一个交易日。

  利比亚2月局势动荡以来,原油出口几乎停止;主要依赖进口利比亚高质原油的欧洲炼油企业面临“断炊”。

  奥巴马今年3月说,如果形势需要,为保障石油供应,美国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