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检测显示不含塑化剂 农心方便面恢复上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台湾塑化剂风波进一步发展,这一次波及到了方便面。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验出4款方便面调味粉和酱料含有塑化剂。在4款产品当中,有两种产品在内地有销售,另外两款产品主要在中国香港地区销售。昨日,成都有超市表示,6月13日,超市曾对韩国农心的产品作出下架处理,不过昨日已经收到了产品合格的检测报告,决定恢复上架。

  香港媒体报道的涉及塑化剂的方面便,主要有4种。这4款方便面分别是“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与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在4款产品当中,日清和农心在内地有销售,而其余两款产品,市场主要在中国香港地区,内地比较少。

  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超市注意到,上述4种方便面中,韩国农心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比较多见,不过,对于另外3种方便面品牌,并未发现有销售。

  成都家乐福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尽管此前对4款方便面究竟是否含有塑化剂尚且没有定论,但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家乐福曾在6月13日晚些时候,对韩国农心公司生产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作出了暂时下架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家乐福大世界店注意到,在方便面销售区,韩国农心的系列产品已经开始销售。工作人员证实,家乐福在昨天已经接到关于韩国农心牌方便面的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因此决定对该品牌的产品进行重新上架。华西都市报记者屈咏梅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塑化剂
  • 方便面
  • 检测报告
  • 辛拉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