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能可:中美大宗商品需求正在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嘉能可季报认为,中美对大宗商品需求正在放缓,受价格高企及中国不断遏制通胀的举措拖累,但中期前景依然乐观。

  综合媒体6月16日消息,嘉能可(Glencore)发布了上月上市融资100亿美元之后的首份季报。该公司在季报中警告称,中国和美国这两个最重要原材料消费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正在放缓。

  嘉能可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表示,价格高企和中国政府遏制通胀的举措抑制了大宗商品需求,但他希望需求放缓只是暂时的。

  嘉能可对于大宗商品市场有着独到的观点,因为该公司控制着从铜到石油等各种工业原料交易的很大份额,这种影响力使得它能够预见到需求的周期性变化。但迄今为止,嘉能可很少在公开声明中提及其对大宗商品价格和需求走向的看法。

  嘉能可上述对大宗商品前景的警告,加上投资者对该公司一季度业绩的悲观回应,导致该公司股价下挫至每股500便士,创下上月首次公开发行(IPO)以来的最低价位。周二,嘉能可是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 100)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一支股票,股价下跌了4.5%。

  不过,格拉森伯格认为中期前景很乐观,他表示中国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将是短暂的。

  “这不过是我们时不时会看到的短期回落,”他说。 “我们相信,基本面因素仍然强劲,亚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