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基集团丰富产品组合 渠道深化下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李雪晶

  银基集团(886,未评级):丰富产品组合,渠道深化下沉

  银基集团是国内主要的高档酒类运营分销商,11 财年收入增长68.1%,净利润增长47.7%;公司将继续丰富产品系列,扩大销售基础,同时进行渠道深化,增加终端网点,预计国内市场销售将在产品系列增加和渠道深化的带动下增长强劲,毛利率将维持在40%以上。

  11 财年收入增长68.1%,净利润增长47.7%。

  银基2011 财年收入同比增长68.1%至22.17 亿港元,其中国内市场增长约150%,占收入比例由2010 财年的44.2%上升至2011 财年的65.6%。毛利率从10 财年的47.2%下降到11 财年的46.1%,主要由于产品、销售市场组合的变化以及市场建设投入加大。分销费用占收入比由10 财年的8.87%提高0.28 个百分点至9.15%,主要由于增加人手及加大市场推广投入。行政费用上升约1 千2 百万,其中约7 百万为09 年上市费用摊销。有效税率由10 财年的18.1%上升至22.5%,主要由于内地税制改革。净利润增长47.7%至5.85 亿港元,净利率为26.4%。

  正常净利率约 27%,派息率不低于35%

  公司于09 财年时毛利率达50%,主要由于当年五粮液进行生产维护,市场供应紧缺,因此净利达33.2%,为历史最高;10 财年净利率如果扣除来自供应商2 千7百万的一次性其他收入后约为28%,预计公司正常情况下净利率约为27%。11 财年派息率为99.2%,主要由于近年没有重大的资本支出以及现金流充裕,如果未来没有大的资本支出,预计公司每年派息率不会低于35%。

  国内市场增长强劲,新品推动国外增长

  公司11 财年收入增长68.1%至22.17 亿港元,其中约10%为价格上升,90%为销量增长及新产品带动。国内市场增长快于国外市场,主要由于国内不断进行渠道深化,增加终端网点,同时丰富了产品系列,包括在去年9 月推出五粮液旗下的永福酱酒,泸州老窖旗下的国窖1573 系列43 度和贵州鸭溪窖白酒,今年六月继续推出山西杏花村汾酒。公司亦取得了永福酱酒,山西杏花村汾酒和贵州鸭溪窖白酒的全球独家经销权或经销权,预计今年这三个品牌将推动国外市场增长。

  丰富产品组合,扩大收入基础

  公司经销白酒产品目前共有五粮液,永福酱酒,国窖1573,杏花村汾酒和贵州鸭溪窖白酒五个系列。五粮液为公司超高端产品系列,过去财年占公司总收入的73.1%,由于国内需求强劲,去年五粮液系列平均提价15%至20%,销量增长约17%;永福酱酒于去年9 月推出,为五粮液集团旗下的酱香型战略产品,去年销量为270吨,今年目标为1000 吨,未来最高可达2.7 万吨,公司将与五粮液集团配合,加大永福酱酒的营销力度,希望将其打造成公司未来的重要增长点;国窖1573 系列43 度于去年9 月推出,首年销量目标最低250 吨,未来可逐年增加至800 吨;贵州鸭溪窖白酒于去年9 月推出,属于兼香型白酒,为公司中端产品,今年销量目标600 吨;山西杏花村汾酒今年6 月推出,为高端的清香型白酒,今年销量目标为470吨。公司未来计划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并按照不同的区域情况分割产品和渠道,以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扩大收入基础。公司也将继续从国外引进红洋酒,目前红酒占公司销售比例约10%,但白酒仍然是国内酒类市场的主导,主要受中国历史传统影响,以及国内懂红洋酒的人不多。公司目前高端白酒的毛利率约在50%以上,而中端的鸭溪窖约在30%以上,预计今年的毛利率将能维持在40%以上。

  渠道深化下沉,未来寻求上游并购

  公司11 财年共开设有253 家形象店,包括80 家品汇壹号和173 家五粮液专卖店。品汇壹号是公司的自营品牌形象店,主要位于甲级写字楼和主要购物区,集分销、分销,批发和团购等功能。公司也将继续和五粮液及泸州老窖合作开设品牌形象店,预计未来2 到3 年内三类品牌店将开设1000 家以上。公司将继续扩大及下沉销售网络渠道,计划在全国所有主要地级市普遍办事处及品汇壹号,将营销体系深化下沉到地级市及周边县域,直入终端流通环节。此外,公司也计划在2011 年第四季度推出网上销售平台,通过品汇壹号形象店支持网上平台的销售配送。公司未来5-10 年发展策略亦表示将向上游寻找并购机会。

   

搜索更多 财年 银基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