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希腊债务担忧和经济复苏疑虑推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国股市继上周五之後再次暴跌,美股大幅低开,道指开盘下跌0.8%,标普500开盘下跌0.85%,纳斯达克指数开盘下跌0.99%,随後股市继续扩大跌幅,回吐了周一和周二的所有涨幅,最终道指 收盘下跌1.48%,标普500收盘下跌1.61%,纳指收盘下跌1.76%,美股跌至3个月低点。美股暴跌一方面是因为欧元区财长紧急会议没有就援助希腊问题达成协议,而希腊国内又爆发了全国性的大罢工,加上有消息传出希腊反对党新民主党要求希腊总理帕藩德里辞职,并提前进行大选,在希腊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大幅加剧,欧洲主权CDS 升至记录新高,市场情绪严重受压;另一方面,欧洲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进一步疲软迹象,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5月份下降至 -7.79,远低于预期的12.0,为2010年11月份以来首次降为负值,而工业数据和房地产数据也同样疲软,5月工业产出月率和6月NAHB房价指数都差于预期,而美国6月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降至9约以来的最低水平,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美国未来经济前景不容易乐观。不过美国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都高于预期,虽然数据不足以提升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但是降低了美联储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在股市暴跌的支持下,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时段内全盘持续走强,各个货币对美元不断刷新日内低点,其中欧元由于本身的债务问题,跌幅最大,日内下跌近300点;而英镑由于欧洲时段公布的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高于预期,也大幅承压。商品方面,Nymex原油期货价格跌破95美元,收盘下跌4.56美元,报94.81美元,而黄金则由于其避险职能受到支持,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8美元,报1526.2美元。

  总的来看,在希腊债务问题悬而未决,各国经济数据普遍疲软,美国也面临债务问题这样的大环境下,市场情绪非常敏感,而且反复无常,任何利好或者负面的消息都可能迅速改变市场情绪,从而影响到汇价走势。周四继续有大量数据公布,欧洲时段有英国零售销售,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早盘有美国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失业金申请人数,第一季度经常帐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这些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汇价走势。

  亚洲时段将要公布的数据∶日本6月短观报告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日本短观报告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由于美股暴跌以及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担忧加剧,欧元汇率严重承压,欧元兑美元日内跌幅接近300点,暂时在100日均线获得支持。技术上,欧元兑美元走势已经跌破20日均线,日图随机指标继续向下,汇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在美元汇率全盘走强的支持下,美元兑日元再次强劲上扬,突破了20日均线。高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也为美元提供一定支持。日图上随机指标继续向上,汇价若能持稳于20日均线上方,将倾向进一步反弹。

  英镑兑美元跟随股市大幅回落,欧洲时段英国公布的失业金申请人数数据差于预期,也潜在打压英镑汇率。技术上汇价略微跌破日图上行趋势线,而日图随机指标也略微向下,关注汇价最终收盘情况。

  股市大跌加上原油价格大幅回落都打压了加元汇率,美元兑加元在美国时段大幅上扬一度突破了0.9800,不过并未能持稳于其上。日图上看,随机指标有转为向上迹象,不过汇价仍受阻于近期盘整区间顶部,只有突破,才能获得进一步上行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