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分期贷款占天津汽车贷款市场的5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北方网讯:

  消费者刘先生最近因为银行的一条广告改变了自己的购车计划。本打算全款购车的他,在收到某银行信用卡中心“无利息、无手续费”的贷款承诺后,选择了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据最新统计,信用卡分期贷款已占到天津汽车贷款市场的50%。

  “个人消费贷款和信用卡分期付款都是银行贷款,本质区别就在于信用卡引入了信用的概念。”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说。因为客户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先决条件是拥有信用卡,随着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完善,信用卡逾期还款成本越来越高,提高了银行贷款风险防范能力,因而前几年被银行叫停的汽车贷款业务开始以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重新出现。

  据介绍,使用银行信用卡分期购车最低首付仅三成,如果在12期(月)内等额偿还,则不用支付利息和手续费。业内人士称,从贷款购车这项业务来看,银行信用卡分期已经与传统汽车金融公司平分秋色了。据最新统计,每年天津汽车贷款市场规模约20亿元,目前信用卡分期贷款已占到50%。

  记者发现,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对消费者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节省了贷款利息,现在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利率大概为10%,而信用卡分期购车12个月内免利息,24-36个月贷款利率也不到6%;二是节约客户时间,办理商业银行个人汽车贷款一般需要一周,而信用卡分期可以直接刷卡提车。

  虽然大部分商业银行推出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但涉及业务范围不广,而且主要是大金额的。本市某银行负责人说:“信用卡分期付款刚刚起步,我们的目标是,未来天津市民喝一杯咖啡也可以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记者张兆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