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铜价抗跌 意欲何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利空经济数据的双重打压下,系统性风险急剧放大,隔夜外围市场出现大幅回落。道指下跌1.48%,原油下跌4.85%直接打回到95美元一线,黄金受避险情绪推动小幅走高,欧元大幅走低,美元指数出现暴涨,大涨1.42%突破所有均线压制,短期上扬势头确立。在这种情况下,伦铜下跌幅度相对显得较小,不足1%。仅尾盘跌幅略有打开。伦铝下跌2%重回2600下方,下方支撑将在2500美元一线。

  希腊与葡萄牙债务违约担保成本升至历史新高,希腊爆发了反对紧缩政策的大罢工,希腊总理同意在维持紧缩政策的前提下辞职。欧元区高管在周二召开的布鲁塞尔救援希腊会议上未能达成任何协议加重市场担忧情绪。据悉,由于各方在如何让私人投资者为新一轮救助“埋单”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析,会谈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就目前来看,希腊第二轮救援计划的讨论很可能将拖延到7月份。另外,穆迪调降法国三家大型银行的评级展望至负面,理由是“存在和希腊国债有关的业务”,欧元因此重创。

  美经济数据方面,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跌破零点,出现负值,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另外,美国5月份核心CPI指数环比上涨0.3%,为08年7月来的最高涨幅。5月份总体CPI同比上涨达3.6%,为08年10月来的最大涨幅,通胀显现。

  昨夜债务危机的波澜不断显然出乎市场意料,市场反应也相当激烈,加上美经济数据利空,原油首当其冲受到了重创,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但伦铜的跌幅却相对较小,这和近期各大投行纷纷发表看好铜价的言论有关。国际市场对中国买家重返市场购买显然充满期待。但从这两日内盘的表现来看,沪铜不断减仓,买盘缺乏,铜价难以脱离震荡区间。沪铝则没有铜价坚挺,在产量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今沪铝再度低开下行,大跌1.23%,重回60均线。从技术上看,期价收最低价,短期还将继续下探。